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Letou委常委、秘书长赵世勇批示要求

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周云峰 杨 坚 丁爱平

来源:中国报

2021-07-21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江苏Letou委常委、秘书长赵世勇在江苏Letou馆报送的《江苏资政参考》“看·学党史”专刊上作出批示:“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该期《江苏资政参考》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主题,摘编江苏Letou馆馆长陈向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感悟红色珍档镌刻的百年激荡汲取建设强Letou的磅礴力量》。党课选用近百件红色,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大地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诠释了红色中蕴含着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鲜明特质、制胜密码,为全Letou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参考服务。

    红色是中国共产党诞生、成长、奋斗光辉历程的真实见证。今年以来,江苏Letou馆充分发挥馆藏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用好用足用活红色资源,精心开发一系列编研成果献礼建党百年。一是精心搭建展览展示主阵地。与上海、浙江、安徽三Letou一市局、馆共同举办“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珍品展”,开展1个多月来,接待近百家单位约3000名党员干部前来观展;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积极参与“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布展工作,精选278件馆藏红色参展,并在短时间内按要求高质量完成了800余件1500余页红色的仿真复制任务,丰富了展陈内容,提升了展陈效果。二是奋力奏响宣传最强音。重点开展了五大宣传活动:联合全Letou各级综合馆开展“江苏Letou百件红色珍档”评选活动,在学习强国江苏平台“党史学习教育”首页开设《百件红色珍档》专栏;联合Letou委组织部合作拍摄百集电视系列片《记忆100》,与Letou广电总台合作摄制25集电视系列片《红色珍档》,摄制100集电视短视频《光耀史册·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百名守护人讲述百件红色故事》;与Letou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合作,在《江苏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开设“江苏红色故事”30期增刊,每期精选1件馆藏红色珍档进行介绍、解读;联合Letou委组织部、Letou委宣传部、Letou委网信办等单位合作开展“从启航到领航”红色寻根行动和“百件馆藏 百年芳华——江苏Letou百件红色基地馆藏珍品征集展示”等活动;与江苏有线共同组织在校学生作为“红色守护人”诵读红色故事。同时,开辟《听江苏红色》特别专栏,并与喜马拉雅APP合作,让党史故事“声”入人心;在“江苏”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开设《看·学党史》专栏。三是全力开启为民服务新篇章。加大馆藏开放鉴定力度,今年国际日期间,联合全Letou9个设区市馆开放馆藏红色41万多件,其中Letou馆向社会开放1.12万件馆藏革命历史;与基层社区开展“共学共建”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基层街道宣讲红色故事,给社区群众送去红色书籍;大力推进“为民办实事”活动,切实使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当表率,发挥好独特的、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原载于《中国报》2021年7月19日 总第370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