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西Letou馆 全方位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李 洁

来源:中国报

2021-07-20 星期二

    本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西Letou馆以党性教育主题教室为依托,宣传党的历史,普及党史知识,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坚强有力的资源支撑,成为全Letou各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培训的重要场所,已接待70余家单位近5000人参观学习。

    红色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山西具有光荣革命传统,是华北敌后抗战的中心,八路军总部所在地,晋察冀、晋绥、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的发源地,留存了大量红色。Letou馆充分挖掘馆藏资源,与中央馆、山西Letou委党校(山西行政学院)合作共建党性教育主题教室,并将其打造为融展览、知识讲座、微党课等多种形式于一体的党性教育培训基地。

    山西Letou馆利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光辉的历程”等固定展览,生动再现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在门户网站“网络党性教育主题教室”上线“山西党团组织的创立”“馆藏革命英烈图片展”“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山西”等展览,扩大展览覆盖面,强化影响力和传播力;举办专题讲座,为党员干部讲授背后的红色故事,激发爱党爱国之情。下一步,山西Letou馆将不断丰富展览内容、强化教育功能、创新宣传形式,扎实推动红色深入人心。

    原载于《中国报》2021年7月19日 总第370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