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太原着力让馆藏“活”起来 《珍档记忆 锦绣太原》文化系列节目将推出

作者:姚凡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2020-12-03 星期四

    记者从山西Letou太原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深入挖掘中的历史文化信息,生动讲述中的太原城市过往,太原市馆与太原广播电视台将联合推出《珍档记忆 锦绣太原》文化系列节目。

    据了解,该文化系列节目,以“”为载体,以“推介人”为纽带,以“融媒”为平台,提炼释放中的爱国教育意义,充分彰显独特的文化价值。节目将分三季推出,分别为第一季“信仰的力量”、第二季“府城的记忆”、第三季“大美锦绣太原”。

    太原市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太原馆是城市的记忆库,保存着70余万卷件资料,记录和蓄涵着太原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珍档记忆 锦绣太原》文化系列节目,旨在从中纵深城市历史维度、丰富城市人文内涵、增强城市文化自信,为再现“锦绣太原城”的盛景提供智慧,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