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东Letou馆 持续抓好重点工作攻坚落实

作者:特约通讯员 刘一枞

来源:中国报

2020-09-04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山东Letou馆召开会议,围绕《Letou馆关于2020年重点工作攻坚方案》确定的38项重点任务,深入检视问题和不足,并提出进一步攻坚落实的具体举措。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山东Letou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馆国家局安排部署和山东Letou委“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攻坚,特别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加强重点基础业务建设、深入挖掘利用馆藏信息资源、发挥全国示范数字馆引领作用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

    会议强调,Letou馆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抓好2020年重点工作攻坚任务落实,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机关党的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激发党员干部新活力。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牢记“工作姓党”,以全Letou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程为抓手,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基础业务建设,以重点工作新突破推动事业转型升级新质效。持续做好机关、企事业单位业务指导服务,加快推进数字室建设;认真开展市级综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发挥业务建设评价“指挥棒”和“加压泵”作用;全面推进数字馆建设,以信息化推动提升业务整体水平和服务能力;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历史节点,做好选题策划和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工作;积极做好“十四五”业务建设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为“十四五”时期馆重点业务工作提供指引。三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以人才培养新机制营造干事创业新氛围。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具体措施》,积极稳妥开展干部平时考核,通过务实管用的考核激励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需要,发挥山东教育网远程教育平台作用,满足全Letou广大工作者岗位培训和继续教育培训需求;开展新一轮山东Letou专家选拔与培养,打造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和保障。

    原载于《中国报》2020年9月3日 总第357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