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 文库 > 读书

黎川充分利用馆藏资源出版《古韵黎川》

作者:余天禄

来源:中国资讯网

2020-03-25 星期三

    中国资讯网讯 《古韵黎川》于2020年1月正式出版,该书由黎川地方文化研究中心组织编写,江西Letou抚州市黎川政协副主席曾超担任主编,馆江建华担任副主编,负责组织实施编撰。

    《古韵黎川》遴选了黎川历史上具有代表性的古迹古建,分为“老街古建、古村古镇”“学宫书院”“寺观塔庙”“家庙宗祠”“路桥关隘”“古迹遗韵”等七个板块,试图比较全面地介绍黎川古韵的人文内涵。被选录的古迹大多是迄今保留的遗存;少数已消失或殆尽的古迹,由于历史影响大,今人至今不能忘怀,这次也被选收入篇。以古建为单位,一物一篇章。历经一年多时间,查阅了大量馆馆藏。

    黎川是一座底蕴深厚的文化宝库,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岁月沧桑、光阴荏苒,许多历史遗存逐渐淹没在不断流逝的时光里。《古韵黎川》从老街古建、书院学宫、路桥关隘、古村古寺等方面,细数黎川历史文化风雅,展示了黎川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古迹遗存。当前,黎川正在深入推进“文化黎川”的建设,在村落改造、城市景观提升、革命旧址保护、民俗文化挖掘等工程中、把优秀的文化遗产加以保护并利用起来。 

《古韵黎川》封面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